白筱

道是人间客,去来皆两空

在路上捡到个男朋友

地下乐队吉他手季少一×作曲天才音乐家乔殊

写完后发现这个设定好像没怎么用上


乔殊是在路边捡到季少一的,那个家伙七仰八叉地倒在公共长椅旁的地上,醉醺醺地抱着他那把吉他。

乔殊对醉鬼没什么好感,他刚要当做没看见走开。结果醉鬼从地上做起来,眯着眼睛看着他说:“小哥,想听歌嘛?”

乔殊:“???”

他停下脚步,站在他面前抱着手说:“什么?”

“听歌吗?你随便点,我不收费。”季少一朝他眨了眨左眼,送了个wink。

乔殊就坐到旁边的椅子上说:“什么歌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季少一打了个嗝,“不管你点多难的歌,我都可以……”他晕乎乎地讲着胡话。

乔殊轻笑一声,他靠在长椅背上说:“那我点一首《小星星》。”

“嗯??!”!季少一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看着他,“你竟然让世界上最优秀的吉他手给你弹小星星。”

“有什么问题吗?”乔殊将左腿搭在右腿上,“你不是说什么都可以的吗?”

“行,当然行。”季少一一拍吉他,“小星星就小星星。”

乔殊耸耸肩,看着那把吉他,希望对方别把吉他的损失记在他头上。

“一闪一闪亮晶晶~~”

乔殊无奈地捂住耳朵,他就不该相信醉鬼,对方的唱的每一句都不在调上,手上的吉他也在乱弹一通。

季少一最后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他躺在地上看着无月无星的夜空。半夜十二点的气温很低,他所躺的草地上也带着刺人的凉意,他被杂草扎的有些难受,就朝乔殊看去。

乔殊还坐在旁边,看不出丝毫情绪,只是坐在长椅上说:“很好玩吗?”

季少一又坐起来,他的无袖黑衣背后粘上了草屑,头发上也黏上了不少杂草,他脸上露出个讨喜的笑:“别生气呀,我刚刚的确是在逗你。现在我免费给你弹一首怎么样?”

“随你便吧。”乔殊闭上眼睛,他刚在工作室修改好他的新曲。如果不是没有公交,打不到车,他也不会选择走这条路。

也不会遇到个醉鬼。

他现在有些困了,夜晚微凉的气温也无法挡住他的困意。

慢慢地,他的耳边响起舒缓轻柔的乐声。

“……”


Oh, to see without my eyes

The first time that you kissed me

Boundless by the time my cried

I built your walls around me

White noise, what an awful sound

Fumbling by Rogue River

Feel my feet above the ground


乔殊慢慢地唱起了这首歌,他的声音配合着乐曲为这个无月之夜添上了一丝悲伤。旁边的季少一则是在轻轻地哼着歌。

等歌曲结束后,乔殊睁开眼睛,说:“弹的不错。”

可对方已经沉沉睡在了地上。

乔殊:……

他的大脑在告诉他不要管这个男人,他的内心却在挣扎着。

最后乔殊只好半拖着这个醉鬼,往自己家走去。

季少一醒来时,他的头痛得很。他往四周看了看,自己这是在哪?酒店?这酒店配置不错啊,谁帮他定的酒店,总不能是自己吧?

季少一还没反应过来,他的左手边突然冒出一只手臂。

季少一吓了一跳,等等,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酒品没差到跟别人酒后乱性吧。

结果他的动作吵醒了躺在被窝里的乔殊,乔殊哼卿卿地夺过被子,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季少一掀起被子一角,才看到乔殊的脸。

不过……这谁啊?虽然长的很好看,但他完全没有任何印象啊!

完了完了,季少一嘶了口气,他要不要跑路。

他刚想挪挪位置,对方似乎因为动静起床气变得更大了起来:“别吵我!”

“啧——”季少一看着这人跟只小猫似的,心里认栽,他不得不承认,人类在绝对美貌面前是可以屈服的。

他下床走到厨房,好在厨房里的冰箱向他展示了对方跟他一样,是个下不了厨的人。季少一热了一杯牛奶,煎了两颗荷包蛋,再从冰箱里拿了几片吐司。

心中感慨:难得自己这么体贴。

然后就看到房子的主人倚在卧室门口,打了个哈欠,好奇地打量着他:“原来你还赖在我家里啊。”

“诶呀,话别这么说嘛。”季少一最不怕别人打趣,“好歹是……嘶,我昨晚断片了,你能说说咱们昨晚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乔殊的语气听起来并不友善。

季少一由衷地希望不是真睡了对方。

“如果换成你,在回家的路上被醉鬼拦下说可以随便点歌,听他唱着走调的小星星,最后对方拽住要跟着自己一起走。然后累的半死拖着一个醉鬼回到家,结果就是醉鬼不愿意睡沙发,非要一身酒气躺在你旁边。你会乐意吗?”

乔殊冷漠地说道:“我也许该让你赔偿下我的精神损失费。”

季少一不知道该不该庆幸事情不是他想象的那个走向。他最后只能举起手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乔殊看向放在沙发上的吉他。

季少一立刻跑过去抱住他的宝贝吉他,义正言辞道:“这可不行,而且这吉他也值不了多少钱。”

说着又露出个亲切的笑:“有句话说的好,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隔壁不敲门。既然我们这么有缘分,不如交个朋友,我叫季少一。”

“不交。”乔殊直接回绝了他的邀请,坐到餐桌旁边开始吃早餐。

“别生气啊,昨晚都是意外嘛。”季少一给人递过去一杯牛奶,他抱着吉他说,“实在不行,我再给你弹一曲,当做补偿?免费的。”

“好啊。”乔殊竟然同意了,“那就‘Mystery of Love’吧。”

“可以。”季少一坐在餐桌旁边,那首温柔却又带着悲伤的曲子慢慢从他指尖流淌而出。

乔殊应着拍着轻轻敲着桌面小声哼歌。

“小哥唱得还不错嘛。”季少一停下弹奏听着乔殊的歌声,“专业人士?”

“嗯,写曲子的。”乔殊打了个哈欠,“昨晚就是因为写曲子写到没有车才碰到你的。”

季少一挑挑眉:“这说明我们有缘分嘛。真不认识一下?”

乔殊瞥了他一眼:“好烦,乔殊。”

“乔殊?还是好烦?”季少一故意调戏道,“还是好烦乔殊。”

“闭嘴,如果你真想认识的话,拿出手机加微信。”乔殊挥挥手机,“不加门在那边。”

“行,那我就叫你——”季少一在微信上打了个称呼“殊殊子”。

乔殊:………

他现在删掉对方还来得及吗?

不过最后没有删,季少一还给他发了个地下乐队的表演宣传单。

乔殊看到时刚好下班了,他本来应该回家的,最后手却背叛了他,打了一辆车到季少一乐队所在的那个LiveHouse

现场气氛非常热闹,歌迷们在台下跟着台上的人一起互动一起唱歌,甚至到后面季少一发觉了藏在角落里的他,朝着他这边挥挥手,还唱着他们乐队的原创歌曲。

乔殊懒散地摆摆手算是回应。

最后等演出结束,现场观众走得七零八散时,乔殊也准备离开了。但季少一突然从他旁边冒出来:“殊殊子。”

“……”乔殊惊得猛地伸出爪子,看清来人才没伸出手去挠。

季少一觉得这人也未免太像猫了点吧,好在不是猫成精,否则他这张帅脸就要成花脸了。

“是你?”乔殊放下手,“干嘛?”

季少一扯出个笑,说:“殊殊子,看在咱们这么有缘的份上,能不能让我借住你家几天。”

乔殊先是没反应过来,随后伸出手说:“行,给钱,一天一千。”

“不是,我就不能享受个友情价嘛?”季少一看着乔殊迈腿往外走,立刻背着他的吉他跟上去,“殊殊子。”

乔殊冷漠地加价:“一千二。”

然后第二天季少一是在乔殊家的沙发上起来的。他和乔殊在生活作息上就是两个极端。

乔殊是个夜猫子,而他不喜欢熬夜。大半夜从沙发上爬起来上厕所时,季少一还看到乔殊的卧室正亮着灯。

“怪不得起床气那么重。”他啧啧摇头,“现在的年轻人也不懂得按时休息。”

等早上一到他就担任了乔殊家闹钟的任务,把乔殊从床上拽起来。

乔殊醒的时候还朦朦胧胧的,等看到眼前的人一激灵,说:“你怎么在这?”话问出口,他才想起季少一之前希望到他家借住几天的事,然后他加价,但这家伙跟着他到了他家……最后自己心软放了他进来。

乔殊:……

早起洗漱后他又跟上回一样,坐在餐桌上有一茬聊一茬。

最后问道季少一没地方住的时候,季少一摇摇头,说:“最近不打算回家。”

乔殊无所谓地继续吃着他的面包,季少一看着他问:“你不好奇吗?”

“不好奇。”

“不好奇我也讲。我爸妈其实不怎么支持我玩音乐。”

“所以你叛逆得离家出走了?”乔殊问。

季少一立刻反驳:“当然不是,我一开始是自己瞒着他们组建乐队,但前些日子跟他们坦白了。我知道也理解他们的担忧,他们希望我找份正经工作养活自己。加上我妹妹最近需要钱来做手术,我想着不如为他们减少点负担。”

“然后我就身无分文带着吉他和酒离开了。”季少一说,“在我准备睡大街时,殊殊子你出现了。”

“然后我就成为了你的待宰羔羊。”乔殊说。

季少一嘿嘿一笑,他本来的打算是去找自己乐队的伙伴一起住几天的。但奈何乔殊太不一样了,他每次看到乔殊就觉得眼前一亮,他的心被吸引了过去。

所以他也走了过去,提出了个他认为乔殊不可能同意的要求。

“住这儿可以,但作为回报,三餐你来做,家务你来负责,不准在我睡觉和工作时打扰我,还有什么我想完再加。”乔殊拿出了“霸王条款”。

“我这是给你当保姆呢。”季少一牙酸地看着那一系列任务。

不过算了,他也乐意。

乔殊困得趴在餐桌上,有气无力地说:“傻子。”

“什么?”季少一没听清。

过了几天后,他们逐步适应了这种跟对方作息完全不同的同居生活。

一个清闲的晚上,季少一拿着几罐啤酒问:“喝酒吗?”

乔殊嫌弃地想起了前段日子捡到的那个季少一,他可不想再应付一个醉鬼。

季少一看他表情就知道这只猫在想些什么:“我酒量很好的,那天只是喝太多了。”

乔殊不信。

“那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季少一说,“看看谁先喝醉,先喝醉的那个人答应另一个人一个要求。”

乔殊同意了。

结果就是他喝到一半醉得晕乎乎的,眼前看不清东西,脑袋也昏昏的。季少一没想到乔殊的酒量如此之差,他有些后悔地拍拍乔殊的肩膀问:“殊殊子?你看的清这是几嘛?”

“五。”乔殊面无表情,但脸带红晕地吐出一个数字。

“糟了。”季少一看着自己比划的一,说他要完蛋了。

“季少一。”乔殊哼哼两声,“你的吉他呢?”

“怎么关心起我的吉他了?”季少一刚准备起身去做点解酒汤。

“我要听歌。”乔殊强硬地提出要求。

季少一随口敷衍道:“行行行,好好好。”

乔殊继续嘟囔着:“我也喜欢你。”

“嗯嗯……嗯?”季少一尾音突变,他几近破音,慌张地问,“你说啥?”

“你是傻子吗?不喜欢你让你来我家白吃白住啊?”乔殊不满地将爪子拍到他脸上。

季少一是真没想到,他最多以为乔殊对他有些许好感,但也不错。

毕竟他本来的打算是第二天用赌注逗逗乔殊,说想让他当自己男朋友。

现在好了,他揉了揉乔殊的黑发说:“那殊殊子……”

“嗯?”乔殊睁开眼。

季少一问:“当我男朋友吗?”

“嗯。”乔殊回答完就倒在地毯上昏睡过去。



又过了几天,

乔殊朋友圈多了条消息:

男朋友,配图季少一的吉他。

下面评论:

某朝阳区群众:小乔哥,你男朋友是吉他吗??😏😏

乔殊:对,你有意见。

季少一:等等等等,你怎么可以这么快抛弃你的正牌男友啊,殊殊子。


END


评论(1)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