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筱

道是人间客,去来皆两空

小狐狸的撩人手段

重生之门追到第六集

迅速摸个鱼

我舍友说庄文杰很有那种白切黑那味。打算搞点白切黑的小庄同学和可亲可爱的罗队

我真的很喜欢搞一些年下攻。


小狐狸。罗坚在心里狠狠地骂道。而罪魁祸首正坐在他面前无辜地盯着他。

在整个事情结束后,咱们罗队长才发现庄文杰的确跟他想的不太一样。一开始他认为庄文杰是只小刺猬,警惕心重还很防备外界。但现在他更认为这小家伙是个小狐狸。

聪明冷静还有点小狡猾,仿佛就等着他喂肉呢,不喂还会咬人。

庄文杰受伤后他也不敢让这孩子一个人待着,他家里也没别人。所以他就派人去照顾他。

他自己也喜欢往庄文杰那跑,主要是心里有愧。他让一孩子陷入了这么大危难中,还受了挺重的伤。他不多跑几回都说不过去。

庄文杰也乐意他往这跑,他来就会多聊会天。罗坚也不知道这小孩什么心思,就喜欢挑着各种案情听。

那刚好,反正聊别的他怕有代沟,还不如聊案子来的可靠些。

结果这小狐狸逐渐蹬鼻子上脸,有时要求他削苹果,有时要求他倒水,有时是打饭,要求多,但罗坚也同意了,主要是他对之前的事的确很抱歉。

结果这回他来的不巧,碰上庄文杰那两个朋友。他记得这两人,说起来庄文杰桃花缘还不错,那女孩子对他挺上心的。

罗坚想着要怎么揶揄揶揄小孩。

就听到女孩子正说要帮忙削苹果,庄文杰摇摇头说他自己可以。

他们聊了会走了,出门时碰上了准备逗逗小孩的罗坚。

罗坚走进来坐在旁边说:“朋友来看你了?”

“嗯。”庄文杰点点头。

“那女孩对你挺上心的,你怎么说话这么冷淡。”罗坚直摇头,“也不怕人生气。”

“她不是我女朋友。”显然庄文杰十分不爽被人误会关系,主要原因是让他想起前几天的糟糕经历,其次嘛……他指指苹果说:“罗队,帮我削个苹果吧。”

“?”罗坚皱眉,“人姑娘刚刚要帮你削,你不愿意。现在使唤我削啊,合着你逮着我一只羊薅是吧?”说着手指还轻轻地弹了弹庄文杰的额头。

庄文杰装出一幅难受模样说:“难受,没力气。”

“行行行。”罗坚只能拿起削皮刀,对着苹果滑下去说,“对了你之前给我点的那单外卖……”

“怎么了嘛?”庄文杰盯着他的手问。

罗坚说:“说起来那是你付的钱?”

“是啊。”庄文杰点点头。

罗坚漫不经心地削着苹果:“我下午跟局里那边报备了,问这部分可不可给你报销掉。”

“不用了。”

“诶,你可别客气。”罗坚笑了,“反正那些吃的最后进了我们嘴里。局里给你报销,最后得便宜的还是我们。”他削完苹果,准备把苹果递过去。结果庄文杰故意看着他说:“我不想吃了。”

“???”罗坚气笑了,“惯得你……”他将苹果塞到庄文杰嘴里,结果一不小心他的食指碰到了庄文杰的舌头。

庄文杰轻轻地舔舐了两下,罗坚惊得浑身一颤,他连忙收回手,看着庄文杰盯着他露出满足的笑,自己拿着苹果啃起来。

这小孩在想些什么呢?逗他好玩是吧?

罗坚又气又无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手指湿漉漉的,全是小孩的口水。

他嫌弃地准备起身去洗手,结果庄文杰又喊了他一声:“罗队。”

他毫无防备地转过身,庄文杰坐在床上,拽着他往后靠。

“诶——”罗坚重心没稳住,他被庄文杰一把抱住。

“怎么了?”他感觉身后的人将头压在他的后脑勺上,鼻息轻轻地挠着他的后颈。

罗坚以为小孩是得了ptsd,由于害怕和恐惧才这样抱住了他。遇到这么恐怖的事,正常人都会因此患上创伤后遗症。想到这罗坚一愣,因为庄文杰表示得太冷静太自然了,导致他一直没往这方面想。

今晚该叫庞大智带个心理医生过来问问看。

“文杰?”他喊了几声庄文杰的名字,“你要是心理压力很大的话,可以尝试着跟我倾诉。”

“嗯。”庄文杰低声回答着,“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要不然我带你去看看心理医生?”罗坚小心地试探道。

“不要。”庄文杰摇摇头,“我没事,就是罗队,可以让我多抱会你吗?”

最终罗坚松了口气:“行吧。”

然后他就跟个石墩一样任意让庄文杰抱着。庄文杰也只是抱着他,什么都不干。

等罗坚腿快麻了的时候,他感觉后颈有些奇怪的感觉,痒痒的,像是有人对着他的后颈呵气。

“………”罗坚拽着后面那个小狐狸说,“你干什么呢?”

小狐狸将脑袋落在他肩膀上,说:“我什么都没干啊,罗队。”

“你……”

罗坚话还没说出口,就感觉耳朵上有点湿热。

庄文杰这个小兔崽子!!!

罗坚忌讳着他是病人,只是伸出手将那张脸压在自己的手心下,把人推远了。

他堂堂青城刑警队长,被一个还没出社会的小崽子给调戏了??!

罗坚又气又笑,也不知道这小孩搞得哪一出,他只能问:“你在干嘛?”

“没干什么啊,罗队。”小孩又舔了舔他的掌心。

罗坚连忙收回,恼道:“连刑警队长你都敢调戏?”

“罗队,你又没证据。”庄文杰将从他这学来的功夫摆了个十成十,“但我不否认我在撩你。”

罗坚站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气得说不说话,他走了几步,最后出门“砰——”得一声拐向洗手间。

他洗完手,站在镜子前,难以置信地抹了一把脸,他三十来岁的人,被一个二十左右的小孩子玩弄在手掌心,这合适吗?

这小狐狸。

庄文杰不知道罗坚的心理活动历程,但他猜测那肯定很精彩。

但怎么说,他就是不太愿意自己离开罗坚身边。

毕竟他是第一个跟自己说:“如果你想要摆脱黑暗,就努力站到光的这一边。”

可光在哪?

庄文杰前十几年人生里,没人是他的光。他以盗贼的儿子身份活着,后来又被当成了贼。

他恨这种生活,他想跟他的那个父亲划清界限。但无论怎样都不行,就算他告诉自己问心无愧,但别人还是认为电脑是他偷的,画是他偷的。

只有罗坚说:“他可以站在光那边。”

那罗坚会是他的光吗?

他的确是,他相信着自己,愿意帮助自己。庄文杰很少会有想这么依赖一个人的时候,他不知道这是人们所谓的爱,还是因为太危险而对罗坚产生的吊桥效应。

但庄文杰知道,无论那是什么,他都不想离开罗坚的身边。

他已经表示很明确了,至于罗坚怎么想……庄文杰眼睛眨了眨,等着罗坚的到来。

果然罗坚走了进来,他坐在位置上说:“文杰。”

“嗯。”庄文杰认真看着他。

罗坚实在有些不忍心拒绝这孩子,也许那些动作只是他有意无意想要依靠一个人的表现。毕竟他从来只有一个人,第一次遇到这么可怕的事情加上孤独,他总会做出些想挽留别的什么人的行为。

而选择他可能是因为自己是在这次行动中与他交流最多的那个。

罗坚最终叹了口气:“算了,你好好休息。至于别的事,暂时不用你去想了。”他说着起身往外走,“我还有事,明天再来看你。”

“嗯。”庄文杰意外地平静。

罗坚又补充一句:“有什么问题可以跟照顾你的人说,或者打电话给我。”

“好。”

门关上了。

庄文杰起身走到窗户边,他低头看着出了医院的罗坚。

他甚至都想好罗坚会怎么拒绝他了,但他没有。

庄文杰很聪明,学习这件事对他来说简直非常轻松,除此之外他的智商还能用在别的地方,比如如何在那群盗贼眼皮下暗中与警方联系,比如……如何紧紧抓住罗坚。

他可以规划出一个办法的,庄文杰闭上眼睛想到。


END



评论(23)

热度(79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