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筱

道是人间客,去来皆两空

小狐狸的千层套路

搞点之前《小狐狸的撩人手段》的后续

还是白切黑的小庄×心软罗队


“他怎么说?”罗坚疲倦地抹了把脸,他刚从大厦回来,珠宝总算是找到了,他也不必挨局长批了。

姜浩将刚刚庄文杰说的告诉他,还说:“那小子说是因为罗队您很照顾他,他就冲过去帮忙了。”

“胡闹。”罗坚头疼得很,他一想到那天在楼顶的慌乱,怒从心中起,大声斥责道。

姜浩被他吓了一跳,拿着笔录退了出去。

罗坚能被这小孩气死。医院里的事他后面就没再提过了,庄文杰表现得也很平淡。他们很默契地没提起庄文杰之前对他做的那些举动,罗坚想着这件事结束这孩子回到正常生活,也不会把心放在他一个老男人身上了。

这一切都很好,没有任何问题,包括他死不承认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对庄文杰有些偏心这件事。

直到在天台楼顶看到庄文杰被劫持,然后又是差点坠楼,他的心脏跟面鼓一样被这小屁孩吓得咚咚直响。

他上辈子怕不是欠了这小孩钱。又是窒息又是坠楼,罗坚是真的怕了。

他怒道:“你不要命了。”

庄文杰还没回过神来,也对,哪个人能一下子从死亡边缘回过神来。罗坚深呼吸了几下,没事,他待会慢慢训这熊孩子。

等庄文杰坐进车里稍稍回过神,罗坚就站在车外开始了他漫长的说教。

“看到了吗?看到摔成什么样了吗?”罗坚发怒,“你也想摔成那样?”

小孩还在跟他辩解……刚没说几句就被罗坚打断:“别扯没用的,你知不知道刚刚有多危险。”

但庄文杰毕竟是庄文杰,这小孩还能跟他顶嘴:“我只是想过来提个醒。”

罗坚怒极反笑,他“哈”了一声,又开始了他漫长的说教,最后另一边在喊他时,罗坚才说:“待着,过会还有事要问你。”

然后他就不太想看见庄文杰了,包括搜身问话他都派廖双他们去。

比起生庄文杰的气,他其实更责备自己。这是他的错,是他的原因才让这孩子陷入一次又一次的危险中。如果说睡莲那次是冲着庄文杰而去的话,那么这一回是他主动把案件的消息告诉庄文杰。

罗坚坐在椅子上,他捂着脸看着那张被他翻出来的照片。

师父……

该让庄文杰回到正常的生活了。


庄文杰低头看着手机上的联系人页面。他手机里的通话对象寥寥无几,他的手在罗队的电话号码上停留了很久,最终还是没点下去。最终他还是压下了那种将一切都跟罗坚说的冲动。

这是他第一次想去跟一个人交心。他其实是个很无所谓的人,小时候接受过太多的嘲弄,长大就习惯了。包括给孙志坚还电脑那件事,他之所以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对方的恳求。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想到别人都在说他是贼的儿子,那再加一层小偷的罪名也无所谓,反正事情不是他干的。

但罗坚跟别人不同。无论是之前的赞赏,信任,还是今天的怒斥,担心。他是第一个向他展示毫无保留的信任和关心的人。

庄文杰关上手机,他不能说。除了想知道十二年前的事外,他有种一旦自己把这些事情全说出来,罗坚一定不会再向他透漏关于这些事情的任何线索的预感。

而他和罗坚之所以产生联系就是因为这一桩又一桩的案子。如果他就这样抽身而出,那么他和罗坚的关系也就到此结束了,不再和对方的生活有任何联系,成为熟悉的陌生人。

他不能说。


回到学校后,庄文杰多了很多“熟人”。好吧,比起以前被人各种议论,现在还不错。

晚上他接到了周婶的电话,周婶跟他说罗队在饭店里。庄文杰骑着自行车到了地方,看到罗坚正坐在临窗的位置,桌子上摆了一堆菜。

“虽然我还挺喜欢你的。”

庄文杰不经意间眨了眨眼,但随即被无情的现实所击碎。

“但你是个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我们警方的工作才是破案……”

他是来摆脱自己的吗?庄文杰闷闷不乐地喝完了那杯酒。

罗坚酒量非常差,甚至还没他一个没怎么喝过酒的学生好。几杯下去人就晕乎乎地倒在椅子上,安静地坐着不说话。

“罗队。”庄文杰伸出手在人面前晃了晃,罗坚拍走他的手说,“浩子别闹。”

看来是真的喝醉了。

庄文杰往周围瞧了瞧,饭店这个点已经没人了,周婶他们也在后厨忙活着。他起身走到罗坚旁边坐下,说:“我不是……”

“那大智……老马……双儿?”罗坚嘴里嘟囔的人名越来越离谱,甚至出现了女警的名字。

庄文杰觉得有些吃味,不过也对,他的那些队友跟他一起工作也有好几年了,他正色看着醉醺醺的男人说:“我是庄文杰。”

“庄文杰?文杰?”罗坚就笑,“那个熊孩子。”

庄文杰也没想到他这么评价自己,轻声说:“我惹你生气了吗?因为我擅自行动?”

“不。”罗坚揉揉眼睛,“那是我的错。”

“不是你的错。”庄文杰轻轻地说。

罗坚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好孩子。”

“您刚刚还骂我熊孩子呢?”庄文杰任由罗坚揉他的头发,故意可怜道。

罗坚醉得厉害,在他鼻子上点了点说:“对啊,之前在医院时故意作弄我,说喜欢我。出院后跑到那么危险的地方去,我那天快要被吓死了。”

庄文杰倒是很乐意听到罗坚的担心,他伸出手抓住罗坚现在他鼻子上的手,将他放在脸上说:“我没在作弄您,我真的很喜欢您,罗队,您呢?您喜欢我吗?”

“喜欢啊。”罗坚没有丝毫犹豫回答说,“多好一孩子啊,又冷静又聪明又有正义感。”

“如果他是我孩子,我会很高兴。”罗坚手也没收回去,眼睛迷糊地看着庄文杰。

庄文杰叹气,心说这都哪跟哪啊,罗坚就差没把长辈对晚辈的关爱挂在脸上了。

他啧了一声,他想要的远超过这种关心。

“我说的不是这种喜欢。”庄文杰暧昧地握住罗坚的手,在上面慢慢地亲着。

酥酥麻麻的触感让罗坚试图收回手,却没想到庄文杰的力气还挺大的,他一时挣脱不得,只能看着对方亲吻着手心,吻上了他多年拿枪所造成的老茧。

罗坚手上一扯,拉回了手:“小孩子别闹。”

“我没闹。”庄文杰盯着他,“我也不是小孩了。我说了我喜欢你。”

罗坚也明显想到了什么,酒精所麻醉的大脑让他忍不住低声发笑说:“喜欢我做什么?我一个没结婚的中年男人,又不是年轻小姑娘。”

说完就晕乎乎地趴在桌上睡着了。

庄文杰伸出手将人扶起来,带到他停在门口的车后座放下 。叫了个附近的代驾后,庄文杰又看了眼罗坚,他俯下身碰了碰罗坚的嘴唇。

男人身上还带着酒气,他犹豫了很久,最后只是用牙齿轻轻地在他的下唇上咬出个明显的牙印。罗坚轻轻地动了一下,但又马上沉沉睡去。

毫无防备,庄文杰有些抱歉地想,罗坚是真的信任自己,可他不能说出那些事。


庄文杰一个人关了快半瓶的酒,第二天酒醒时头还晕着。但他立刻投入到大量的繁琐资料工作中。

直到王雪坠楼。

当罗坚又一次站在教室门口喊他名字时,庄文杰愣了愣。

有时候偏偏就是如此巧。

罗坚似乎对每个人都是这样有耐心,甚至相较于之前对他,罗坚对林芷悦更为温柔些:“小林同学对吗?你不要紧张,放松些,我只是问几个很简单的问题。”

庄文杰不为酸涩地想。

林芷悦边说边抽泣着,庄文杰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她。他没法感同身受这种失去最好的朋友的痛苦,他只能做到尽量去安慰对方。

罗坚瞥了眼又收回目光,问题问完了,他站起身说:“我的问题问完了。”

他看向林芷悦,温和地说:“如果还想起什么的话,就打我电话,他知道的。”

“你们快回去上课吧。”罗坚往校门方向走去。

他们几个还没走几步,庄文杰转头说:“你们先回去吧,我去送送罗队。”说完就跟着往外跑。

“罗队。”庄文杰跑到罗坚面前直喘气。

罗坚也被他吓了一跳,说:“你怎么没去上课?”

“那节课我是来旁听的……”庄文杰心虚地找借口,他没敢承认自己逃了课。

罗坚却仿佛看透了他的想法,边笑边走:“你小子……我前些天还跟你说祝你学业有成,今天你就给我逃课啊。”

“我就是想问问关于王雪的案子。”庄文杰见罗坚又变了脸色,立刻说,“我不会再擅自行动打扰你们办案了,就是因为她是林芷悦的朋友……我想知道下具体情况。”

“……”

罗坚沉默了会说:“目前案情还没明朗,等事情查清楚后,我会告诉你们的。”

“嗯。”庄文杰点点头,但还是没往回走。

罗坚看着他不肯走,狐疑地问:“怎么,你真打算逃课啊?”

“不……”庄文杰想多陪他走一段路而已,怎么就老赶着他往回走啊。

“对了,你回去好好安慰安慰小林同学。人姑娘多好啊,上回你受伤又是着急又是担心,巴不得待在医院候着。”罗坚提醒道,“这回轮到你照顾人家了,知道吗?”

“嗯……”

“你也别老闹别扭,装出一幅爱搭不理的样子。这样子对女朋友……”

庄文杰忽然停下脚步,他们快走到停车场了。

罗坚以为他要回去了,就说:“到地方了。那我先走了,快点……”

话还没说完,庄文杰打断他说:“罗队。”

“又怎么了?”罗坚回过头。

庄文杰快步走到他面前。

罗坚下意识往后退了退,可庄文杰抓住他说:“您误会了。”

“嗯???”罗坚完全没反应过来。

庄文杰像是受到了极大的委屈般,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咬着上嘴唇说:“我之前说的都不是玩笑,我是真心的。”

“别胡闹。”罗坚也想起医院这小孩故意作弄他那会。

“我和林芷悦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我上次就和你说了。”

罗坚揉了揉太阳穴,他可不太想跟这小孩辩论:“不是男女朋友关系也没事,反正你们慢慢发展关系也好啊,年轻人……”

结果庄文杰没等他话说完,人就凑到罗坚面前,亲住了罗坚的嘴唇。

但很快,罗坚挣开了。

鬼知道他刚刚用了多大意志才克制住自己给庄文杰一个过肩摔的想法。

“文杰,你先听我说好吗?”罗坚疲倦地叹气,“我知道你因为我之前对你的照顾很感激我,这很大程度归因于你的童年经历,你受到误会排挤,导致让你格外依赖于我的信任,甚至让你产生了误解。但这跟爱情不一样,懂吗?好孩子?”

庄文杰却说:“您还是这样。”

“什么?”

“您还是将我看成不懂爱情和喜欢的小孩。”庄文杰认真地回答说,“您说您把我当朋友,但在您眼里我只是个孩子。”

罗坚一时语塞。

这小孩真是他克星不成。

庄文杰继续说:“我分得清自己的感情。”


罗坚开着车,他觉得自己简直被这小孩吃得死死的。他年轻时是谈过恋爱,明明接吻的次数都可以用手指掰出来,结果这小孩上来就是一个吻。

他又想起走前庄文杰说的。

“您愿意给我个机会吗?”

庄文杰如此期待地看着他,罗坚知道自己应该拒绝他。他希望庄文杰回到他的校园生活中,像个普通大学生一样,该干嘛干嘛,别老在一个比他大了二十来岁的男人身上浪费时间。

可庄文杰还是那么看他。

“行吧行吧。”罗坚头疼道,“不过在那之前,你得先认真想清楚自己的感情,我也得……”

他卡在后半句话上,扭头就走:“赶紧回去上课。”

开车离开时,他看到庄文杰还在笑。

这小狐狸。

这显然是个圈套,自己还往里跳。庄文杰那么聪明一小狐狸,怎么不知道他下半句话是什么。

“我也得想清楚自己的感情。”

罗坚总不能说自己一快四十的男人被一大学生撩的心烦意乱吧。那太丢脸了点,搞得自己跟个青春期小女孩一样。好歹怎么说自己大了对方将近两轮。

可他的确蛮喜欢这孩子的,欣赏也好,别的感情也罢,他不太愿意让庄文杰脸上露出太落寞的情绪。

这让他想到自己,他失去了他的师父。

庄文杰则失去太多,那个孩子太容易对他展露一种莫名落寞。这足够让罗坚一次又一次心软。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罗坚最后松口了,但那不重要,庄文杰兴冲冲地想,起码他答应了自己。这就足够了,接下来,他要收网了。


这几天青城刑侦支队天天都能看到有人给他们罗队点外卖。

廖双好奇了:“谁啊?难不成罗队谈恋爱了?”

“那不是,全是巷子口那家的。”庞大智说,“估计是庄文杰那小子。”

廖双疑惑:“那怎么天天送啊?”

“估计是想感激罗队对他的照顾?”姜浩整理完材料,“他之前不就说自己是因为想帮罗队忙才跑到那建筑工地的吗?”

罗坚很头疼,是的,他的确挺希望有人天天给他送热饭。但是……

他打电话给庄文杰问他怎么回事。

小狐狸说:“我跟周婶说了能不能让我多给你送几回饭。周婶同意了,她说上回本来就该我们请客,罗队你这么照顾我,怎么说都得我们回报。”

“我……”罗坚无奈了,上回那顿饭是他本来就答应庄文杰的。

庄文杰继续说:“还有罗队……”

“怎么了?”

“那些菜都是我做的。”庄文杰说。

罗坚点点头:“嗯,味道还不错。”

“那你喜欢吗?”庄文杰惴惴不安地问出口。

罗坚说:“挺喜欢的。”

庄文杰在另一头笑了:“喜欢就好,那我明天继续给你送饭。”

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罗坚:……

他的本意是让这小子别再给他送饭了啊。

算了算了,罗坚打开外卖盒,他吃了口青菜,心说味道还行,起码比他们食堂好。

这小狐狸,罗坚笑骂道,怎么还用吃的来收买人心。


END


——————————————————

昨天看到了预告

决定abo那篇来一个黑化小庄。

所以这篇还是个又乖又撩的小庄,但还是把罗队吃的死死的。


评论(11)

热度(53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