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筱

道是人间客,去来皆两空

容易心软的omega与他叛逆的小alpha

这篇写得是黑化小庄

但似乎没成功变成芝麻馅

黑心小庄×罗队


怒气直冲上脑,罗坚不满地跟苏英对峙道:“我们的行动难道就不重要嘛?人/////命就不重要了吗?”

他已经处于爆发临界点了,最近庄文杰处处跟着他们查案这事本来就让他格外烦躁,如今快要逮到那个罪////犯时又冒出个苏英。

他自己都没自觉,咖啡豆的香气快在走廊间炸开了。苏英抱着手说:“你知道里面都是什么人吗?罗队,还是先收收你的信息素。如果让他们起了疑心,你就等着处分吧。”

罗坚刚要继续反驳,就接到了局长的电话。他满腔的怒火都无处可发,只能推开门闹心地走出去说收队。

他一开门就看到三个下属,他的怒气仿佛一下子就有了宣泄口,在廖双问要去哪时他说:“青城大学。”

“为什么去那?”

罗坚看着三个人迅速坐上车,转头就是个问题。

这让他又想起那个他三番五次警告的小兔崽子!!他跟庄文杰讲了多少次,让他放心交给警方,可他不相信。自己查案,还要过问警方的行动。

他下车,怒吼道:“我要做什么难道要向你们三一一汇报嘛?”


青城大学门口,庄文杰接到罗坚的电话时,就听出了对方不太和善的语气。

罗坚只跟他讲到门口来一趟。

庄文杰知道他是来教训自己的,他收拾收拾东西就往门口走,他不介意挨罗坚训,这回他的确有些过火了。

他见到罗坚时,对方板着脸,脸上乌云密布,周围空气中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苦涩咖啡味。

只是除了咖啡的香味,罗坚身上还有别的味道,是alpha的信息素。

他皱起眉,还不知道怎么问出口,就被罗坚劈头盖脸训了一顿。

庄文杰其实没怎么听,他心里想的全是罗坚身上的alpha信息素究竟是谁的?嘴上则是在辩解。

可他还没说完,罗坚恼怒地来了一句:“你是不是家传对我们////警////////察不信任。”

庄文杰看着罗坚后知后觉露出的后悔表情,他内疚地看着庄文杰找补道:“……你应该挺信任我们的……”

他是无心的,他在气头上才会说出这么过分的话。庄文杰知道,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他没办法忽视这句话,特别过了这么多年,他拼尽全力去摆脱父亲带给他的阴影。

罗坚尊重他,信任他,可现在还是将他和他的父亲联系在一起。

庄文杰失落又烦躁地往回走。

罗坚还想再说什么,庄文杰摆脱掉他的阻拦,空气中的胡椒搅和着咖啡的味道让他厌恶地摆过脸,说:“是,我不信任你们。”


那之后庄文杰跟罗坚就断了一段时间的联系。再见面是在他回老家那天的晚上,等他到了出租屋楼下,罗坚坐在楼梯口看着他说:“这么晚才回来啊?”

庄文杰早就猜到有一天他做的事情会暴露,可没想到是现在。在他前不久刚跟罗坚吵了一架的现在。

罗坚质问着他21号的晚上去做了什么。庄文杰低着头,在那天之前,在吵架之前,他就想将一切跟罗坚说清楚。

可现在他的脑海里全是罗坚的质疑,他的那句不信任,以及在医院里派人的监视。

他不想说了。

庄文杰好笑地看着罗坚说:“罗队,我不傻,丁生火之前想杀了我,我为什么还要为他办事?”

罗坚最近火气大,导致他的信息素水平完全不稳定。下意识爆发出苦涩的咖啡味,又痛苦又崩溃地问:“那掌纹你拿没拿,虹膜你拿没拿?”

又是混合着胡椒的咖啡味,诡异的气味让庄文杰格外愤怒,他嘲讽道:“你在说什么,罗队?与其在这儿莫名其妙地质问我,不如赶快去抓王雪的案子的那个罪///////犯。”

罗坚难以置信地看着这孩子,他一直以来相信这孩子是个好孩子,他希望庄文杰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可现在……

庄文杰不再理会他,准备往家门走。

“站住。”罗坚觉得自己舌尖有些发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信息素实在太浓烈了,一时影响了他的味觉,“我会一直盯着你,如果你要往黑处走,我饶不了你。但如果你选择光,我会陪着你。”

庄文杰停在原地,阴影笼罩在他身侧。他就那样觊觎着在路灯下的罗坚。这句话似乎勾起了他心里的怒火,他冷笑一声,走到罗坚面前反问:“陪着我?可您从没给过我留在您身边的机会。”

罗坚嗅到空气中忽然炸开的雪松味。

“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alpha伴侣不是吗?”庄文杰逼近的身影让罗坚不自觉地后退,“您打算让我怎么留在您的身边?难道您会跟您的alpha讲我是您的孩子吗?”

庄文杰一定是疯了,罗坚想着,他哪来的alpha伴侣,他还单身好吗??

“可您的alpha会知道吗?他的爱人嘴里的孩子一直都想要占有他。”庄文杰伸手摸了摸他的后颈,“甚至给他做过一个临时标记。”

“你在发什么疯。”罗坚直接捏着他的手腕往外拧。好在庄文杰不在易感期了,他的体质平时来说不怎么容易受alpha影响,除了alpha的易感期外。

上回让这小孩钻了个空子,这回他可不会重蹈覆辙了。庄文杰被拧的手疼,嘴上仍不服气,说:“只有我是不行的吗?”

“什么……”罗坚看庄文杰脸色格外糟糕,下意识松了手。

庄文杰也终于不再靠近他,站在安全距离外漠然地看着他说:“在我提出那个请求前,您身上从没有过别人的信息素。为什么别人可以,但我不行……”

说完,扭头往楼上走去。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罗坚头疼,他身上,等等,这什么味道?

罗坚嗅了嗅自己的衣领……这他妈不是苏英的信息素嘛?

想来也是,苏英跟他不对付,偏偏这几天自己又得跟她呆在一块。这人一动怒就用alpha信息素压他,呛得罗坚头晕鼻塞了好几天。加上她又丢了自己的枕头,他只能凑合着用苏英送的那个。

所以,这小孩说了半天牛头不对马嘴的东西,就是在因为苏英的信息素跟他置气??

他跟庄文杰刨心刨肺讲道理,苦口婆心,跟个老妈子一样几句话翻来覆去不停讲。结果这小子倒好,瞒着他给丁生火做事不说,还跟他发火。

罗坚气笑了,如果不是担心自己再激下去,庄文杰去做了什么事都话,他就打算上去给这小屁孩一拳了。

“庄文杰。”罗坚站在楼下说,“我还是那句话,我会一直看着你。”


罗坚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跟庄文杰吵完架的缘故,他瞬间平静了很多。

苏英爱怎么指挥怎么指挥去吧,他懒得搭理,反正当上队长后他就没一天能休息摸鱼,刚好,苏英不让他插手,他就不插手,省得他清闲。

直到苏英讲庄文杰有问题。

“行,那我亲自监视。”罗坚眨眨眼,说。

罗坚敲门时,犹豫着自己要说什么。庄文杰开门看到他没好地问:“罗队有什么事吗?”

“我没事就不能来嘛?”在庄文杰要关门前,罗坚硬是闯了进来。

小孩应该还在对前些天的事耿耿于怀,说他有什么事可以直说

他嗅到了屋子里淡淡的雪松味,说:“我想向你道个歉。”

庄文杰一愣,他往后退了退说:“道歉?”

罗坚诚恳地看着他:“前两天是我语气重了,主要是担心你。”

“没事……”庄文杰撇过头说,“就当翻篇吧?”

罗坚点点头说:“可以,那为了庆祝这事翻篇,我们吃顿饭吧。”

他现在得看住庄文杰,比起苏英那个监视计划,对他而言,不让这孩子走上弯路更重要些。

饭没吃上,一个电话把他给逮了回去。结果小孩就被人带走了。

苏英很恼火,他也很恼火。两人的信息素在走廊里打架。

苏英不能理解道:“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罗坚吗?我所认识的罗坚从不感情用事。”

“是,我感情用事,我就相信那孩子怎么了?”罗坚不甘示弱道,“现在没有任何证据,那我相信他不是那些人的帮凶怎么了?”


结果他们没找到庄文杰,庄文杰自己回来了。小孩一身狼藉地拖着伤走到警局门口,罗坚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跑了过去。

苏英正在审问他,罗坚在监控后看了一会,推开审讯室的大门。

信息素压制审讯,在强大的alpha面前,更为弱小方往往会顶受不住精神压力而说出切。

这种审讯方式有个致命的问题,他可能引起嫌疑人的信息素暴走或者精神崩溃。

还没仔细处理过伤口的庄文杰在极大的精神压力下依旧有条不紊地回答着苏英的每一个问题,即便对方的语气和态度算不上友好。

所有人都以为他没事,但罗坚看到了,庄文杰握成拳的手在抖,他快崩溃了。

不管接下来苏英怎么教训他,或者拿处分压他,他一定要进去。

他就是心软了。罗坚想,没办法啊,他对这小孩已经心软了那么多回了。

结果刚打开审讯室的门,扑面而来的信息素快让他窒息过去。合着这小孩还在跟苏英斗上了是吧?

罗坚揉了揉太阳穴,在两人不解惊讶诧异的目光下,顶着信息素压力走到位置上,他拍拍两人肩膀说:“都收收,这屋里味太大了。”

两人这才收敛了些。

罗坚示意苏英继续问吧,他坐在位置上观察着庄文杰,每当对方的状态不太对劲或者过于紧张,他就会放出些信息素缓解alpha的紧张感。

问完话苏英说:“现在……”

“等等,苏队,他这样子算是被胁迫对吧?”罗坚立刻开口说,苏英看了看笔录,一时没办法反驳。

庄文杰的回答得滴水不漏反而让她起了更多的疑心。但罗坚摆明了不会让庄文杰继续被关在这,她不再回答,起身就往外走。

罗坚把庄文杰带到自己办公室,给小孩处理了伤口。小孩身上没多少伤,大部分据他所说,要不然是跑太急摔了,就是躲得时候磕着了。

“现在知道有多危险了吧?”罗坚训道,“被人半路劫持一次还不够啊。”

庄文杰垂头不说话。

罗坚摸摸他的头说:“不过我很高兴……”

“高兴什么?”庄文杰问。

罗坚说:“你没选错路。”

庄文杰沉默了一会,问:“那个苏队是谁啊?”

“哦,苏英是省////厅的队长,这次行动她说了算。”罗坚没发觉庄文杰神色上的怪异之处,“她对你可能比较凶,你可别介意,我先给你道个歉。”

“不用。”庄文杰又恢复了那个冷淡的态度,“罗队,我……”

话还没说完,罗坚要收到消息说去开会。他拍拍庄文杰肩膀说:“你待这儿休息会,晚些时候我送你回去。”说完又匆忙地往外走。


等庄文杰回到出租屋时,他看着罗坚的车子渐行渐远,打了个电话说:“是我。”

“他们相信我说的了。”庄文杰伸出手碰到了玻璃窗,“我只是出于自己的原因跟你们合作,而且我想要什么,你们也给不了。”


所有人都找不到罗坚,他在一次行动后忽然离奇失踪了。

庄文杰坐在食堂的椅子上,他看着电视里播放的新闻正在播报前段时间的惊天盗窃案。

孙志坚突然从他旁边冒出来说:“总算让逮住你了,最近你跑哪去了?整天不见踪影的。”

“哪都没去。”庄文杰说。

“对了,你那出租屋怎么退了啊?我上回想找你打游戏都没地去。你现在住哪啊?”

庄文杰看了他一眼,这让小胖子平白无故抖了抖说:“你咋了?”

“没事。”庄文杰说,“我住亲戚那。”

说完,庄文杰拿起自己的餐盘往外走去。


庄文杰刚进屋就闻到浓烈的咖啡味。他关上门,将买来的菜放到厨房,就往卧室走。

躺在床上熟睡的男人是多日不见踪影的刑警队长。罗坚疲倦地缩在床的一角,早在第一天庄文杰就发现了对方睡觉时好像总喜欢缩起来。这让他想起了之前在办公室看到的枕头,看来罗队很喜欢睡在办公室啊。

他走过去,贴在男人的背后说:“我知道您醒着,罗队。”他在那块早沾染上他的信息素的腺体上轻咬着。

果然旁边的人有了些小动静。

庄文杰突然笑了一声,道:“您只是不太愿意相信我做了什么,所以才一直在我面前装睡。”

果然罗坚无奈地睁开眼睛,他看着庄文杰说:“你答应了他们什么?”

“没什么,而且我做了点手脚。”庄文杰说,“我达到了自己想完成的目的。”

“你不该这么做。”

“您为什么老想着管着我?”庄文杰伸出手捏住他的手腕,手铐将罗坚的手腕磨的发红,他就慢慢揉着那块地方。

罗坚不自然地挣扎了一下,他说:“我管着你是为你好。”

“您在把我当成您的孩子吗?”庄文杰没让他挣脱开,漫不经心地说,“可我不愿意把您当成父亲。”

罗坚推了推靠在他身上的庄文杰,没推动。

庄文杰将头靠在他的后颈上,沉溺于苦涩的咖啡味中,继续往下说:“您说过要是我选错了路,您就不会放过我。”

“我是不打算放过你,你不该选这条路。”罗坚拽了拽手上的手铐,“但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选……”

“那别放过我,罗队。”庄文杰紧紧搂住他。

罗坚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求您了。”

带着期待的恳求,罗坚脑海里冒出这个想法时,他觉得自己格外可笑。明明是他被这小孩关了起来,庄文杰又怎么会低下头来求他呢?

可他没法拒绝在他面前服软的小孩,即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算是一种威胁。


………………

没什么,但发不出去


罗坚看着天花板,现在他们都被困在了这个屋子中。


END


————————————————

写到最后只能说完全没写成功😭😭😭


评论(29)

热度(136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